加拿大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将对即将在北京举行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发起外交抵制。

Photo:Bloomberg

本周一,美国宣布将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这意味着美国运动员仍将参加比赛,但美国政治官员不会出席。

英国、澳大利亚跟随美国,同样也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不会派官方代表团参加。

根据CBC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今天宣布,加拿大将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发起外交抵制,运动员可以参赛,但不会派出任何联邦政府官员参与。

特鲁多称,加拿大作出该决定的理由与美国相同,是为了表达对人权问题的关注。

中国此前否认了美国对人权问题的指控,并反指美国将体育活动政治化。

新闻来源: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trudeau-diplomatic-boycott-winter-olympic-games-1.6277773 https://globalnews.ca/news/8433493/canada-beijing-diplomatic-boycott-annou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