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关键利率维持0.25%水平

根据CTV报道,加拿大央行今天宣布,将关键利率目标维持在0.25%的水平。

自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加央行一直将关键利率目标维持在0.25%的最低水平。

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加央行还表示,在经济恢复到足以应对加息之前,不会加息。决策者预计在明年4月到9月之间的某个时间点才会提高利率。

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年增长率为5.4%,与加央行此前的预期相符,11 月全国就业增长,失业率已经降至疫情前水平的0.3个百分点以内。

但加央行也警告说,高通胀率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预计直到2022年下半年,通胀率才会回落到设定目标1%-3%之间。

加央行预测,到明年年底,年度通货膨胀率将下降到2.1%。

尽管此前有银行高级官员表示,最早可能在明年4月份加息,但加拿大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最新经济指标,让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不排除在明年1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business/bank-of-canada-keeps-key-interest-rate-on-hold-1.569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