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敦促加拿大批准华为5G:“勿信美国”

据CTV报道,本周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呼吁加拿大联邦政府不要听信美国发表的所谓“华为威胁国家安全”的说法,并敦促加拿大能批准华为参与5G建设。

Photo:CTV

丛培武表示:美国对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所谓的威胁警告完全是"捏造的",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压华为,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够理性做出自己的判断,不要将5G技术的开发“政治化”。

Photo:CTV

加拿大作为五眼联盟中的一员,目前是该联盟中唯一一个还没有决定是否禁止华为参与国内5G网络建设的国家。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已经下令禁止或限制华为参与他们的电信网络建设。日本和瑞典也跟随美国对华为下达禁令。

尽管加拿大联邦政府尚未对是否禁止华为做出最后的决定,但加拿大多家大型电信公司,包括Bell、Rogers,都已经自行宣布放弃华为,转而与芬兰的诺基亚或瑞典的爱立信结成商业伙伴,建设加拿大5G网络系统。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politics/chinese-envoy-urges-canada-to-approve-huawei-for-5g-says-concerns-are-u-s-ploy-1.5696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