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累计确诊181万,安省公布最新疫情预测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2021年12月7日上午11点,安省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928例,BC省新增284例,魁省新增1234例。

Photo: ctv

安省科学顾问组今天发布了最新的新冠预测模型,模型显示,在没有Omicron新变种病毒的情况下,到1月份,安省ICU病房患者将增加到250至400,再次令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

研究人员表示,在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下,假设到12月底,5至11岁儿童中,有50%的人已接种疫苗,那么,预计到2022年初,每天病例仍会上升至大约1,750例。

而如果新变种病毒传染性更强,到下个月,每天的新增病例将超过3000例,接近2021年4月份出现的第3波疫情数字。

科学家表示,暂时无法预测Omicron变种病毒会造成什么打击,但现在的应对措施就如同对付其它变种病毒一样,采取通风及减少接触等措施。

截至12月7日,加拿大累计确诊病例181万例,累计死亡人数29814人。全国疫苗接种率80.9%。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tracking-every-case-of-covid-19-in-canada-1.4852102 https://covid19tracker.ca/vaccinationtrack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