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加拿大凶杀案达30年来最多

疫情期间,很多人失业或收入减少,同时物价房价飞涨,部分人群因为没有工作机会,作出了违法犯罪的极端行为。

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加拿大全国共计报告了743起凶杀案,达到了30年来的最高值,平均一天发生两起凶杀案。

Photo: Global news

2020年全国凶杀案比例上升了7%,达到每10万人1.95起,同时,新冠疫情为加拿大社会带来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变化,促成了加拿大整体犯罪模式的转变。

数据显示,疫情爆发之后,大多数人因公共卫生限制被迫待在家中,凶杀案的数量有所增加,但犯罪的严重程度下降了8%。

2020年报告的凶杀案同比增加了56起,其中包括当年在新斯科舍省的最大规模枪击事件,一名凶手在2020年4月枪杀了22人,随后被警方击毙。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新斯科舍省的这场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该省在当年的凶杀案数量和比率都异常高”。

在已侦破的474宗凶杀案中,有82%的凶手与受害者认识,只有18%的凶杀案是陌生人所为。

多伦多作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2020年发生的凶杀案数量也是全国最多,达到了105宗。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安省的凶杀案下降幅度最大,受害者同比减少了19人。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多伦多有51%居民是有色人种,占多伦多总人口的一半,但有色人种在凶杀案中的比例仍然过高,占受害者的三分之二以上。

此外,2020年的凶杀案受害者当中,共有179人为有色人种,其中50%是黑人,89%是男性。

新闻来源:https://globalnews.ca/news/8401690/murder-homicide-record-30-years-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