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累计确诊178万,周二起所有旅客均需接种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2021年11月29日上午11点,安省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788例,魁省新增756例。

photo: CTV

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从本周二,也就是11月30日起,加拿大所有旅行交通方式,包括飞机、货车或游轮,全部要求旅客接种新冠疫苗,且不再接受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来替代疫苗。

如果旅客还没有接种疫苗,那么从11月30日起,他们将不符合旅行资格。只有非常有限的情况可以例外豁免,例如因免疫力低下而无法接种疫苗。

加拿大所有12岁以上的人士,都需要提供接种证明。所有旅客必须在出发日期前至少14天接种第二剂疫苗。

这些规定适用于从加拿大机场起飞的国内、跨境或国际航班上乘飞机的任何人士,以及乘坐火车、游轮的乘客。

截至11月29日,加拿大累计确诊病例178.8万例,累计死亡人数29638人。

全国包括12岁以下儿童在内的全年龄段人口中,疫苗接种率为79.4%。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tracking-every-case-of-covid-19-in-canada-1.4852102 https://covid19tracker.ca/vaccinationtracker.html 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what-you-need-to-know-about-canada-s-updated-vaccine-rules-for-domestic-travel-1.567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