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副总理:考虑延长5项疫情福利

联邦政府此前推出的5项疫情福利将于10月23日到期,其中3项福利是为个人提供经济支持,2项是为企业提供支持。

Photo: CBC

根据CBC报道,10月16日,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在采访中透露说,加拿大目前的经济重启进展顺利,但在未来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自由党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延长这5项疫情福利,具体步骤仍在与经济学家及商业团体协商。

Photo: CBC

针对企业的加拿大紧急租金补贴(CERS)和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CEWS)都将于10月23日到期,联邦政府可以将这两项福利延长至11月30日。但如果想要将它们延长至11月30日之后,就必须要引入新的立法。

申请这两项补贴的企业也不必过于担心,尽管补贴申请即将结束,但补贴发放的截止日期是申请日期之后的6个月,因此企业可以获得该补贴直到明年4月21日。

在竞选期间,自由党曾承诺将会为陷入困境的旅游业提供高达75%的工资补助和租金补助,但迄今为止,自由党政府尚未对这些承诺作出表态。

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及加拿大商会希望能为所有企业都延长补贴计划。

商会发言人表示:“当务之急就是将这些补贴计划延长到11月,并尽快为受到重创的行业推出补贴计划。”

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由于第四波疫情的冲击,大量小企业仍在苦苦挣扎,只有76%的小企业完全开放,49%的小企业恢复到正常营收。

独立企业联合会希望能将租金补贴和工资补贴延长至明年3月底,并将原定于11月20日到期的加拿大恢复招聘计划(CRHP)延长至同一时间。

但对于自由党政府而言,满足这一需求似乎很困难,这是因为国会要等到11月22日,也就是招聘计划结束的两天后才能重启。

除了上述两项针对企业的补贴之外,3项针对个人的补贴也将于本周到期,包括加拿大恢复救济金(CRB)、加拿大恢复疾病救济金(CRSB)和加拿大恢复护理救济金(CRCB)

根据政府的规定,这3个补贴计划都可以单独或共同延长至11月20日。但想要将延长至该日期之后,就需要引入新的立法。

尽管反对党呼吁延长个人疫情补贴,但独立企业联合会则表示,延长疫情补贴会导致员工不愿意重返工作岗位。

独立企业联合会在给副总理方慧兰的一封信中写道:“我们知道有许多工作者和自雇人士可能仍然需要CRB,但许多兼职工人在该补贴中获得的收入,其实高于他们工作时的收入。”

独立企业联合会希望能调整疫情补助,确保申请CRB的人领取到的补贴金额不会超过正常的收入,并且希望申请人能证明他们正在积极寻找工作。

新闻来源: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panedmic-supports-end-soon-1.6213411?cmp=rss https://twitter.com/cbcnewsbc/status/144967731771494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