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住隔壁,加拿大3口之家搬入10天,母子惨死

近日,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一所小镇Hinton中,曝出了一起凶杀案,一对母子被男邻居残忍杀害后抛尸。

Photo: CTV

这家原本是幸福的3口之家,丈夫科迪27岁,是一名油田工人,妻子布斯24岁,是一名全职妈妈,他们的儿子诺亚只有16个月大。

9月6日,他们搬进了小镇的公寓中,一家人没有想到的是,刚刚搬进的新家隔壁,竟然住了一个丧心病狂的杀人犯。

9月16日,丈夫科迪回到家,发现妻子和儿子都不在家中,电话也一直打不通,直到天黑,都没有两人的消息。

Photo: CTV

科迪意识到事情不对,立马报了警。

不幸的是,第二天传来噩耗,警方在公寓外的垃圾桶内发现了一名女子和儿童的尸体,经确认,正是失踪的布斯和诺亚。

母子的尸体被找到之后,警方很快就锁定的凶手——正是居住在他们家隔壁的男邻居:53岁的罗伯特。

Photo: Rob Major/Facebook

罗伯特已被警方拘留,并被指控2项2级谋杀罪和1项侮辱尸体罪。

警方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罗伯特此前就有过恶劣前科,是一名被认为再犯率极高的性侵犯!

在2013年,罗伯特曾犯下严重的性侵罪,被判处了4年监禁,并终生禁止拥有枪支。

2017年,罗伯特刑满出狱,当地警方曾向市民发出警告,称罗伯特居住在埃德蒙顿地区,而且警方认为罗伯特会再次实施性侵的可能性极高,但警方并未公布具体居住地址。

在罗伯特出狱后,警方一直对其进行监管:实施宵禁、每天仅允许在早6至晚10期间出门、未经许可禁止进行户外旅行、不能购买酒或毒品、不能接触儿童和妇女。

但如果刑满释放者在出狱后12个月内没有犯罪,就不需要再被监管,因此从2020年7月开始,罗伯特就不再受警方监管限制。

而且,根据加拿大隐私法规定,警方不得透露出狱罪犯的具体居住地址,房东也没有过问租客犯罪历史的权利。

因此在这栋公寓中,没有人知道罗伯特曾是一名罪犯,科迪一家搬进来时,也没有收到警方或大楼管理处的任何提醒。

在科迪一家搬进来仅10天后,就发生这场悲剧。

Photo: CTV

科迪表示,我们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搬到了一名高危性侵犯的隔壁,而警方在明知道他会继续犯罪的情况下,却没有给我们任何通知。

加拿大性犯罪者数据库由皇家骑警进行管理,警方可以访问该数据库,但公众不能。

科迪表示,如果认为罪犯有很大可能再犯,就应该让公众有知情权,让公众也可以访问该数据库,而且也应该修改租赁法,确保房东可以知道是否有登记在案的性侵犯。

本周二,科迪和数百名支持他的工友聚集在阿尔伯塔省法院门口,呼吁警方能公开罪犯资料,尤其是那些被认为再犯率极高的人。

Photo: CTV

科迪的一名工友表示,我们每天与科迪一起生活,就好像一家人,但科迪却在一夜之间失去了他的妻子和孩子,这真的太痛苦太绝望了。

Photo: CTV

科迪表示,自己原本完整的家庭,因为司法系统的失败而破碎,而这场悲剧本可以避免。

科迪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呼吁,让司法系统做出改变,永远不要有其它家庭再经历这种痛苦。

新闻来源:https://www.cbc.ca/news/canada/edmonton/double-homicide-hinton-mchale-busch-noah-mcconnell-1.6184090 https://www.cbc.ca/news/canada/edmonton/sex-offender-2nd-degree-murder-mother-toddler-hinton-alberta-1.6181496 https://www.cbc.ca/news/canada/edmonton/police-investigating-double-homicide-involving-mother-and-child-in-hinton-alta-1.6180783 https://edmonton.ctvnews.ca/the-system-failed-says-partner-of-slain-alta-woman-toddler-1.559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