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护士遭反疫苗人士攻击,被骂“滚回中国”

据Global News报道,最近在BC省温哥华举行了一场反对疫苗的示威抗议活动,在该活动中,一名华裔女护士成为了抗议者言语攻击的目标。

Photo: Global News

这名女护士名为Amy Huang,在温哥华市中心的一家医院工作,她表示自己的工作充满挑战,因为需要照顾病情恶化的新冠患者。

Amy表示,自己很担心新冠患者熬不过这个艰难的时刻,而看到患者病情恶化,也让她非常难过,非常情绪化。

Photo: Global News

在事发当天,Amy从医院下班,准备去见朋友,但她走到美术馆外时,看到很多人正在举行一场所谓的“自由集会”。

Amy并没有理会这群疯狂的人,她在路边等候时,看到一辆汽车贴着反对疫苗的海报。

在过去几个月目睹了新冠患者的痛苦后,Amy无法忍受还有人在散布这种荒唐的言论,她走上前将海报撕了下来。

Photo: Global News

没想到这一举动却为她招来的事端。

被撕下海报的汽车司机下车,愤怒地冲着Amy大声吼叫,并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Amy当时特别害怕这名男子会动手,但男子上下打量了Amy,冲Amy辱骂道:“滚回中国吧。”

Amy表示,她感到非常心痛且沮丧,作为一名护士,日复一日地努力工作,照顾新冠患者,维持他们的生命,但却依然有人在街上游行抗议,散播反疫苗的言论。

Photo: Global News

而这些抗议活动,很多就在医院的门口进行。

Amy表示,每天面对无休止的疫情,已经让医护人员精疲力竭,而这些在医院门口的抗议活动,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而面对男子的种族主义辱骂,Amy表示非常不受尊重,因为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中,她把自己和家人置于危险中,冒着感染的风险坚持工作,最后得到的却是侮辱。

Photo: Global News

据悉,温哥华警方报告称,在疫情期间,反亚裔种族主义现象激增,从2019年到2020年期间,针对东亚族裔的仇恨犯罪增加了717%。

而对于当天举行的反疫苗抗议活动,警方表示,尽管出现过阻碍交通的情况,但该抗议活动没有出现重大问题,也没有逮捕任何人。

新闻来源:https://globalnews.ca/news/8210570/vancouver-nurse-racist-remark-anti-vaccine-card-r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