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今日强制实施疫苗证书,违反将面临高额罚款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2021年9月22日上午11点,安省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463例,魁省新增483例。

Photo: CTV

安省单日新增已经降至500例以下,这是一个月以来单日新增最少的一天。7日平均新增确诊也降至692人。

本周三,安省应急管理部门宣布,从今天起全省正式实施疫苗证书计划。

安大略省居民如果进入部分营业场所,包括健身房、餐馆和电影院,必须出示已经完全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证明,以及一张带照片的身份证件。

Photo: Ontario Ministry of Health

在室外就餐、零售购物或获得其他基本服务时,将不要求出示疫苗证书。

12岁以下的儿童,或拥有有效医疗豁免证明的人不受新政策限制。

目前,安省居民可以出示纸质或电子版疫苗接种证明,政府预计在10月22日之前推出一款手机应用软件,届时只需要商家扫描二维码即可确认顾客是否有资格进入。

许多商家对疫苗证书计划表示担忧,担心会引起顾客和员工的反感。

Photo: Evan Mitsui/CBC

安省政府则表示,如果个人或企业不遵守疫苗证书规定,可能面临750-1000加元的罚款。

传染病学专家博格奇表示,尽管疫苗证书计划有助于帮助企业继续营业,创造一个更安全的室内空间,减少病毒携带者进入室内场所,但这项计划并不是完美的,还需要保持通风、并控制人流。

截止至9月22日,加拿大累计确诊病例158.6万例,累计死亡人数27500人。

下载疫苗收据:https://covid19.ontariohealth.ca/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tracking-every-case-of-covid-19-in-canada-1.4852102 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covid-19-ontario-vaccine-passport-proof-vaccination-1.6182533 https://toronto.ctvnews.ca/ontario-premier-releases-statement-one-day-before-covid-19-vaccine-certificate-is-implemented-1.559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