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紧急封城后,阿省卫生部长被解雇

近日,阿尔伯塔省疫情不断恶化,从7月份的单日新增仅23例,飙升至9月份单日新增2000例,新增病例数量激增近百倍。

随后,阿尔伯塔省政府不堪压力,于9月15日晚间连夜宣布,全省重新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推行疫苗证书、要求居民戴口罩、并实施新冠管制措施。

CTV报道截图

连夜紧急颁布禁令,甚至很多阿省居民也没有反应过来,一觉醒来发现全省再次封锁。

然而,封锁措施并没有扭转阿省疫情失控的局面。

本周一,阿尔伯塔省住院人数达到954人,这是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7日平均新增病例超过1600例,全省活跃病例超过2万人。

医院不堪重负,不得不转移部分急诊患者,取消大量非紧急手术,省级医疗保健系统已经接近崩溃。

本周二,据CTV报道,有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在前期疫情尚未完全平息时,阿省采取了错误的措施,在7月1日取消了所有限制。

解封过快,导致目前疫情反弹,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卫生部长泰勒·山德罗(Tyler Shandro)难辞其咎,即将被省长解雇,辞去卫生部长职务。

CTV报道截图

劳工厅长科平将代替山德罗出任卫生部长,以此来缓解该省因疫情严重遭受的严厉批评。

同时,阿省正式向联邦政府提出请求援助,请求联邦政府在患者转移和重症监护人员方面提供帮助。

阿尔伯塔省反对党新民主党表示,尽管很乐意能听到山德罗被免除职务的消息,但这并不是我们解决目前危机的办法,解雇卫生部长并不能缓解医院面临的巨大压力,对经济和家庭也没有任何帮助。

新闻来源:https://lethbridgenewsnow.com/2021/09/20/more-than-20k-active-covid-cases-in-alberta-22-deaths-reported-this-weekend/ https://edmontonjournal.com/news/local-news/alberta-covid-19-update-sept-20-2021 https://www.reuters.com/world/americas/canadas-alberta-province-sack-health-minister-says-cbc-news-2021-09-21/ https://calgary.ctvnews.ca/tyler-shandro-no-longer-alberta-s-health-minister-as-premier-jason-kenney-shuffles-cabinet-sources-1.5594606 https://www.680news.com/2021/09/21/alberta-premier-jason-kenney-to-replace-health-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