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三分之二加拿大人放弃看医生

据National Post报道,随着第四波疫情在加拿大肆虐,医院人满为患,大量手术被取消。

毕马威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在疫情期间,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没有看过医生,或者是看医生的频率很低,这一结果包括面对面和远程就诊。

Photo: National Post

从全国来看,31%的加拿大人在疫情期间完全没有看过医生,其中魁省和安省的比率最高,73%的安省居民表示,疫情期间,他们很少或者根本不会去看医生。

Photo: Pexles

调查显示,如果从人口统计的各方面来看,各年龄组的差别不大且相对稳定。

但不同族裔中,少数族裔不看医生或少看医生的比例偏高,黑人、原住民和有色人种中,少看医生或不看医生的人口比例达到71%、

在对医生的满意度方面,BC省满意度最低,低至18%,最高则是大西洋省份,满意度达到35%。

从年龄组来看,年长的加拿大人更有可能对他们的医生满意,其中非常满意的比例达到33%;25至34岁的人为 21%;18至24岁的则为20%。

预约之后在24小时内见医生,只有7%的加拿大人可以做到,这一比例在安省最高,为10%;魁省最低,只有2%。32%的加拿大人要等24到72小时才能见医生。

而在魁北克,有46%,也就是近半的居民,在预约之后等待见医生的时间超过一周。

此外,有81%的加拿大人认为,新冠疫情已经永远改变了加拿大的医疗保健服务模式。

受疫情影响,在过去的1年多以来,许多加拿大人并不是像之前一样先预约,再与医生见面,而是选择通过电话或视频的方式。

生命科学专家Aaron Berk表示,面对面和远程就诊之间的转变正在加速,而加拿大人已经逐渐地适应这一转变,过半的受访者都承认,医生可以通过远程的方式有效进行虚拟医疗保健。

新闻来源:https://nationalpost.com/news/canada/canadians-say-pandemic-has-changed-how-health-care-will-be-delivered-poll https://home.kpmg/xx/en/home/insights/2021/06/healthcare-ceo-future-puls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