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月通胀4.1%,18年以来最大涨幅

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加拿大消费者指数与一年前相比上升了4.1%,这是自2003年以来最大的通胀同比增长,高于今年7月份的3.7%涨幅。

Photo: CP24

与一年前同期相比,造成通胀大幅上升的原因主要是汽油和住房价格的上涨。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如果将8月份同比增长32.5%的汽油价格排除统计,那么,8月份的通胀率将从4.1%降至3.2%。

此外,与新房价格有关的房主重置成本在8月份以14.3%的年率上升。

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份房价的增长速度是1987年9月以来最快的年度增长,也意味着房价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两位数增长。

新闻来源:https://globalnews.ca/news/8191829/canada-inflation-4-august/ https://www.cp24.com/news/inflation-rate-rises-to-4-1-per-cent-in-august-highest-since-2003-1.558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