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失控,加拿大人示威要求关闭边境

随着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传播,美国疫情再度失控,单日新增病例突破10万例,达到了自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记录。

Photo: CTV

美国疾控中心警告说,变种病毒会继续成为美国主导型毒株,预计变种感染病例占近期全美新增病例的82.2%。

随着美国疫情的失控,有大批加拿大人对重开国门表示反对。

据CTV报道,本周一,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举行了一场示威活动,边防警卫要求加拿大关闭边境,缓开国门。

数十名加拿大人在机场入口处抗议,他们高举横幅高呼:“关闭边境”。

Photo: CTV

上周五,代表8500名加拿大边境工作人员的工会宣布,将举行合法罢工,周一的示威也是为了展现决心。

该工会负责人表示,边境人员对每位旅客进行病毒检查,并且保持边境的运行,但是我们的雇主却不愿在谈判桌上与我们对谈。

该工会声称将会在8月6日开始罢工,也就意味着,加美边境重开的计划可能会受到影响。

迄今为止,已经有400多名边境工作人员确诊了新冠,但尚且无法确定是否是在工作中被感染的。

报道称,根据2017年的集体协议,大多数前线边境工作人员的收入在6-8万加元之间。而一些高度专业化的工作人员可以赚取超过12万加元。

联邦政府在最近提高了加拿大皇家骑警的工资,以弥补他们与省市级同行的工资差距,代表边境人员的工会表示,边境工作人员也应该在谈判桌上得到同等程度的尊重。需要确保人们在工作中感到安全。

新闻来源:https://toronto.ctvnews.ca/shut-it-down-border-guards-rhetoric-soars-at-pearson-airport-demonstration-1.5532756 https://globalnews.ca/news/8081705/children-canada-u-s-border-delta-vari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