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政府宣布:疫情福利再延一个月!

据CTV报道,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方慧兰宣布,将疫情期间实施的紧急救助福利再延长一个月,到10月23日截止。

Photo: CTV

被延长的疫情福利包括:对企业的工资补助(Wage Subsidy)、租金补贴(Rent Subsidy),以及在经济重启期间,对失业、需要照顾家人、因生病在家无法工作的工人补贴。

Photo: Mikael Mayer/Radio-Canada

今年6月份时,联邦政府曾将上述福利延长至今年9月25日,今天宣布再次延长,这些福利延长到10月23日。

方慧兰表示,政府将工资补助和租金补贴继续维持在当前水平,暂未下调。

此外,加拿大复苏福利金CRB加拿大复苏病假补助CRSB、以及加拿大复苏看护补助CRCB,都将会保持每周$300加元的水平,并将增加4周,最多可以领取长达54周。

已领取完就业保险EI的人士,也将可以领取同样的额外4周补助。

联邦政府表示,自疫情补助计划启动以来,截止至7月18日,在工资补助中支出871亿加元,在租金补助中支出52.4亿加元,在给予工人的补助中合计支出了269亿加元。

方慧兰表示,目前仍有太多的企业和工人在重启中尚未完全站稳脚跟,她也承认,加拿大摆脱第三波疫情影响所需要的时间比政府预想的要长。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canada-extends-pandemic-benefits-through-to-oct-23-1.5529354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government-extends-pandemic-benefits-1.612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