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戴回口罩,Delta传染性堪比水痘

据CTV报道,近日,美国疾控中心CDC的一份文件显示,正在美国肆虐的Delta变种病毒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疾病,而且传染性堪比水痘。

Photo: Global News

美国疾控中心的这份文件援引了一些尚未公布的数据,文件显示,变种病毒在完全接种过疫苗和尚未接种过疫苗的人群中,传播速度是相同的,即使接种过疫苗也无法遏制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Dr.Rochelle Walensky)证实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她表示:“我希望人们明白,我们绝不是在危言耸听,人们应该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Photo: Global News

“变种病毒是我们目前所知的最具传播性的病毒之一,传染性堪比水痘和麻疹。”

加州大学医学系主任沃赫特教授表示,在浏览这份文件时,我感到震惊,同时也非常担忧。

尽管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接种疫苗无法降低传播速度,但依然可以预防感染后发展成重症或死亡。

Photo: Global News

在2个月之前,由于美国疫苗接种率提高,疫情逐渐好转,美国疾控中心放宽了防控措施,允许已经完整接种疫苗的人在室内可以不必佩戴口罩。

但最新的这份发现将会迫使美国疾控中心再次修改其指南。

一位联邦卫生官员说,文件中引用的数据和研究在新修订的建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些建议呼吁人们无论是否接种疫苗依然要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室内公共场合。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也建议,在新冠传播率高的地区,人们需要在室内佩戴口罩,如果遵循上述建议,美国大部分地区都将重启室内戴口罩的规定。

新闻来源:https://globalnews.ca/news/8073206/delta-covid-19-variant-chickenpox/ 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delta-variant-is-so-transmissible-the-war-has-changed-u-s-cdc-warns-1.5529230 https://nationalpost.com/news/world/vaccinated-people-spreading-delta-variant-just-as-quickly-as-the-unvaccinated-leaked-cdc-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