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医护:全家去世的也见多了

近日,多伦多汉伯河医院(Humble River Hospital)的一位华人医护人员,在社交平台中讲述了她在医院内看到的疫情现状,并希望让更多人了解疫情的严重程度。

这名医护在社交平台中写道:“忙疯了,早上7点半开始到现在没有时间坐下,10个ICU病人,两个刚刚插管上呼吸机。”

微信截图

随后,她继续讲述说:

这10个ICU病人并不是总接诊人数,而只是她一人负责的患者数量。

她所在的医院本来有48个ICU床位,现在加床位加到快70个,但还是远远不够,每天都有很多患者要被转到其它医院,但即使是这样,还是有二三十个应该住进ICU的病人只能待在普通病房。

医院里的人手少得可怜,整个医院加上她也只有不到10名呼吸师,但几乎半个医院都是新冠患者,根本管不过来。

微信截图

随后,这名医护人员又讲述了医院内病人的情况:

一名39岁的女病人,在插管上呼吸机之前让医生帮忙给家人打电话,医生给她的老公打了电话,只听到她的老公在电话里哭。

还有一个33岁的男病人,也是情况严重上了呼吸机,这名病人的老婆来看他,医护人员询问是怎么感染的,解释说是家里孩子上学感染了,回到家传染给全家。

Photo: Global News

医护人员强调说:这种传染全家的例子太多太多了,好多ICU里面都是爸爸和女儿、或者是夫妻俩、或者是妈妈和孩子,只要家里有一个感染严重的,全家就都有可能很严重,甚至见过太多全家人都因新冠离世的。

最后,这名医护人员表示,欢迎大家将这些消息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现在疫情情况有多严重。

她也建议大家出门佩戴两层口罩,最好再戴上面罩,因为变异毒株比普通的病毒更容易传播。

此外,她表示,不要只注重死亡数字,因为很多病情严重的新冠患者,即使熬过去了,也会留下长期的新冠后遗症,身体状态不能恢复到患病前的样子,也有人无法完全康复,出院后过了两个月还要再回来住院。

而这名华人医护人员分享的医院状况也绝非个别现象。

据CTV报道,多伦多病童医院本周宣布,为了减轻急诊室负担,病童医院开始接收大多伦多地区所有儿科患者,以帮助其它医院为新冠患者腾出更多的急诊床位。

Photo:CTV

据加通社报道,约克区医院负责人向医生们发出紧急呼吁,要求他们随时准备承担更多职责,以避免医疗系统在第三波疫情中崩溃。

CP24报道截图

在这份医院的内部文件中,记录了当前医院内的情况,文件中写道:“在第三波疫情中,医疗体系面临的压力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重症监护室、急诊室已经不堪重负。”

该医院负责人形容说:“这是一个令人绝望的时刻,我们必须做出挑战性的决定,来避免医疗体系彻底崩溃。”

新闻来源:https://www.cp24.com/news/memo-to-york-region-doctors-calls-for-help-to-avoid-total-collapse-of-hospital-system-amid-3rd-wave-of-covid-19-1.5386212 https://y108.ca/news/7757063/ontario-hospitals-moving-doctors-to-icu-covid/ https://toronto.ctvnews.ca/paediatric-patients-in-gta-to-be-transferred-to-sickkids-for-care-in-effort-to-free-space-in-hospitals-1.538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