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个接种阿斯利康血栓病例,谭医官接种了哪种疫苗?

据GlobalNews报道,4月13日,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公布了首例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的罕见血栓病例,这名患者来自魁省,是一名女性。

公共卫生局在声明中表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症状时非常罕见的,目前这名患者正在家中康复。

魁省卫生厅长表示,目前卫生部门正在密切关注,预期这样的病例出现比率是在十万分之一,死亡率约为40%,但如果尽早治疗,风险会降低。

据悉,自2021年3月初在欧洲首次出现罕见血栓病例之后,人们对阿斯利康疫苗的质疑就已经持续了数周之久。

随着调查的继续,许多国家中止了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

在3月底,加拿大药监局也警告说,考虑到可能出现的血栓风险,不建议为55岁以下人士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加拿大政府批准的所有疫苗都是安全的,根据现有的接种数据来看,接种疫苗预防的收益远大于潜在的风险。

4月13日,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发推文表示,自己在渥太华地区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疫苗类型为辉瑞疫苗。

此前在3月份,当欧洲9国因血栓问题陆续叫停阿斯利康疫苗时,加拿大仍在陆续分发该疫苗,并表示不打算停止该疫苗的推出使用。

CTV报道截图

谭咏诗在那时表态说:目前我们只是获悉来自欧洲国家和监管机构的资讯,但加拿大仍会继续(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因为加拿大所使用疫苗的批次与欧洲国家不同。”

谭咏诗当时声称:“如果我能明天就获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机会,我会毫不犹豫地接受。”

目前加拿大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群包括55岁以上人士、一线人员和慢性病患者,谭咏诗出生于1965年,今年56岁,符合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标准,但她最终并未接种阿斯利康。

有加拿大网友在谭咏诗推文下评论说:“这很有趣,谭医官不接种那个她认为很安全的阿斯利康疫苗。”

twitter截图

新闻来源:https://winnipeg.citynews.ca/2021/04/13/first-blood-clot-astrazeneca-vaccine-canada/ 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tam-hajdu-confident-in-oxford-astrazeneca-vaccine-despite-european-concerns-1.534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