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国家排名出炉,加拿大第一!

据BlogTo报道,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最佳国家排行榜中,加拿大强势夺冠,被评为全球最佳国家!

Photo: BlogTO

这份榜单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联合发布,该报告对78个国家进行了比较,考量方面涉及76种不同指标,包括经济、军事、教育、生活质量、和人们对该国看法等方面。

Photo: BlogTO

在今年的考量指标中,还加入了种族平等、应对气候变化等新指标。

加拿大近几年在榜单中的排名一直不断进步,在2019年时排在第三名,2020年时排在第二名,终于在2021年升至第一名。

自2017年起,瑞士就一直位于榜首,今年加拿大夺冠也是中断了瑞士的连冠。

今年排名前十的国家依次是:

  1. 加拿大
  2. 日本
  3. 德国
  4. 瑞士
  5. 澳大利亚
  6. 美国
  7. 新西兰
  8. 英国
  9. 瑞典
  10. 荷兰
Photo: usnews

除了总排名第一,加拿大在各个分项排名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 在政府清廉、尊重知识产权、生活质量和社会目标方面,加拿大均名列第一。
  • 在商业开放度和灵活性方面,加拿大排名第三;
  • 在创业精神方面,加拿大排名第六。

报告评论称:“加拿大拥有良好的就业市场,关心人权和社会正义。”

此外,中国在此次排名中位列第15名,与去年相比下降了两个名次,但在“最强大国家”排名中,中国取代俄罗斯,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强国。

数据来源:https://www.blogto.com/city/2021/04/canada-ranked-best-country-world-2021/ https://www.usnews.com/news/best-countries/overall-rank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