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富豪包机插队,骗打疫苗

CBC报道,温哥华富豪Rodney Baker,是大加拿大赌业集团(Great Canadian Gaming Corporation)的总裁兼CEO。 55岁的罗德尼,和32岁的演员妻子叶卡捷琳娜(Ekaterina Baker)被指控于1月19日从温哥华抵达育空白马市,并偷偷违反强制性的14天自我隔离规定,两天后就离开住处,包机前往Beaver Creek,一个靠近阿拉斯加边境的只有100人居住的偏远社区。

在那里,医护人员正为当地人注射第一剂Moderna疫苗。根据加拿大政府规定,医疗条件匮乏的北部偏远地区,居民感染后面临风险更大,因此被安排优先接种疫苗。

在边境小镇打完疫苗后,欣喜若狂的叶卡捷琳娜和她的总裁丈夫打算立刻坐飞机回温哥华,于是他们沿路拦下一辆车,问对方能不能把他们送到白马机场。

这一举动引起了怀疑。

有关部门接到了举报电话后,要求当地工作人员立刻查验这对夫妇到底是否真的是当地居民。

于是,移动疫苗诊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温哥华夫妇声称他们打工的汽车旅馆,结果被汽车旅馆老板告知,根本不认识这对夫妇。

图片来源:CBC

发现“被耍”之后,官员们迅速行动,赶往白马市,发现夫妻俩入住的酒店已经退房,又火速冲到机场,终于在最后一刻抓到了正打算拍拍屁股走人的夫妻俩。

随后,这对温哥华夫妇被控违反育空民事紧急措施法令,因未能自我隔离,且行为与声明不符,他们每人收到了一张$575的罚单。不过,他们付出的代价不止如此。

1月25日,大加拿大赌业公司称,罗德尼已经卸任该公司总裁兼CEO职务,并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

原本,其妻子叶卡捷琳娜参演的新电影《资产》(The Assset),已定于今年上映。各路媒体也都已经发出宣传文章,为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新演员造势,可如今,演艺事业还没起飞,污点就已永远烙上,55岁的丈夫也已不再是霸道总裁,叶卡捷琳娜今后的星路,还能一片璀璨吗?

这对夫妻的第二剂疫苗,恐怕不能如期打上了,这免疫效果大概也难以如愿。

原文编译自CBC,原文链接: https://www.cbc.ca/news/canada/north/great-canadian-gaming-ceo-yukon-covid-vaccines-1.588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