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感染11人死!加拿大百岁华裔刚搬进疗养院就确诊死亡

一名102岁的加拿大华人老移民,在搬进加拿大一所的疗养院仅3周后,就感染新冠死亡。

这位不幸离世的华人奶奶叫李白(Pak Lee),出生在中国东南部,曾任教师,30岁时和丈夫一起从香港移民加拿大,定居曼尼托巴省。年轻的夫妇俩在当地开了一家餐馆,生下了两个儿子,随后一家四口一起搬到了温尼伯。

李白的儿子艾伯特·李(Albert Lee)告诉CTV,母亲在今年夏天搬进了温尼伯Parkview Place疗养院,在此之前,母亲一直一人独居。

然而,搬进疗养院后刚3个周,母亲就感染了致死的新冠病毒

“9月21日,我接到电话,疗养院通知我,说我妈妈确诊了新冠。”艾伯特称,“但当时,他们说我妈妈没有症状。”

然而,感染新冠后半个月,一天夜里,这名在加拿大生活了70年的老人在睡梦中停止了呼吸。

10月6日,艾伯特被告知,母亲已在疗养院去世。“他们告诉我,母亲是在夜里某个时间走的。”

此时,距离母亲的103岁生日,只剩数日。

艾伯特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他还有一个兄弟住在美国俄勒冈州。在目前的疫情旅行限制下,他们兄弟二人都将无法出席母亲的葬礼

艾伯特说,母亲是一个非常善良和热心的女人,她曾帮助很多中国移民在温尼伯定居。

李白所在的Parkview Place疗养院目前是曼省疫情最惨重的护理机构。这栋疗养院大楼中,已经出现89起感染病例,其中67人是疗养院居民。

截至目前,该疗养院的疫情爆发导致11人死亡,李白是第10名死者。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3月,加拿大疫情刚开始爆发时,曼省相关部门就在一次突击检查中,发现了Parkview Place疗养院“脏乱差”的真相。

当时,相关部门发现,这家所谓的高级疗养院,实际上蟑螂横行,洗手间非常肮脏,一进去就能闻到浓烈的尿味。相关部门指出,这家疗养院的“维修、清洁和卫生状况出现了重大问题”。

一栋疗养院大楼里,89人感染,11人死亡,这样的悲剧,必定事出有因。

正在经历丧母之痛的华人儿子艾伯特称,他认为加拿大的疗养院系统需要一次彻头彻尾的改革,因为疗养院的疫情灾难,不仅在温尼伯发生,也正在安省、魁省、BC省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