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有病症才该检测,华人回中国遇阻

根据CTV报道,安省省长福特将宣布改变核算检测的政策,表示有症状的人士,或是才需要进行样本检测,即若果没有任何病症,不需要接受检测。

安省副医疗总监Barbara Yaffe医生亦表示,没有暴露于病毒环境,而且没有病征的人士,不应该接受检测。

这一政策和夏天福特鼓励大家尽量去检测的声明有了很大转折。而背后的原因,可能是检测的开支再不断增长。

福特表示,在扩大新冠病毒的检测,与追踪密切接触人士方面的开支已经超过10亿元。安省卫生厅长叶丽雅表示,有关的开支将“急剧”增加。

福特再次谴责加拿大卫生部,不批准进行快速检测,“这就是为何需要转向针对性检测”的政策,故此,没有任何症状的人士,将会被检测中心拒之门外。

而与此同时,根据中国驻加大使馆的信息,近期从加拿大回中国的航班乘客,需要在登机前出示核算检测阴性证明,而其中有很多人都是无症状就去检测的。这一规定的宣布,将导致一批人或许无法顺利拿到证明。

src: https://toronto.ctvnews.ca/ontario-now-discouraging-asymptomatic-covid-19-testing-at-assessment-centres-1.511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