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小心!租客染新冠,华人经纪仍做open house

据CTV报道,上周末,位于多伦多的一栋独立屋开展了open house房屋开放日,但就在买家看房时却惊奇地发现,屋内租客染病,最后经证实,这名租客确实感染了新冠病毒。

CTV报道截图

这栋三层独立屋位于多伦多Riverdale社区,在挂牌上市后,由一名华人经纪陈经纪(King Chen)代理,于上周末开展了房屋开放日。

当地居民伍德(Jeffery Wood)去参观房屋时,起初对陈经纪要求所有人戴口罩的做法非常满意。

Photo:BlogTO

然而,就当他们走到二楼时,看到一间屋子的门上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我病了”。

伍德表示,当他看到这张纸条时,他认为这是极不负责的做法,屋子里有病人还要开放参观,不仅是对病人的不负责,更是对前来看房的人的不负责。

随后,在本周一,伍德接到了陈经纪的电话,证实了房间内患病租客的病毒检测呈阳性。

陈经纪表示,这栋房屋确实由他的团队负责,但在伍德参观房屋那天,他并不在现场,而且当时租客的病毒检测结果还没有下来。

陈经纪称,这名患病租客于周六下午被转移到一家旅馆。

但他也承认,租客离开之后,没有对房屋进行任何额外的清洁,在第二天又继续进行房屋开放日活动。

对此,多伦多地产局表示,这起事件违反了公共卫生法规,该房源目前被暂时禁止上市。

Twitter报道截图

事件发生后,有经纪在推特上表示:“我现在根本不敢进行房屋开放日活动。”

Twitter报道截图

也有网友斥责地产经纪和房主的做法太自私,并追问:“现在租客被转移到旅馆,那么旅馆老板知情吗?”

新闻来源:https://toronto.ctvnews.ca/tenant-with-covid-19-was-inside-toronto-home-during-open-house-1.5114479 https://www.blogto.com/real-estate-toronto/2020/09/open-house-toronto-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