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城市爆发游行,华人拉起中文横幅“人人有身份”

据CBC报道,9月20日,数十名游行者聚集在多伦多市中心Yonge-Dundas广场,呼吁政府改变移民政策,给所有外籍工人一个永久居民的身份。

CBC报道截图

据悉,预计在9月23日特鲁多的公开讲话中,将会概述联邦政府将如何帮助那些在疫情中收到影响的群体。此次游行的目的正是希望政府能够考虑到外籍工人的利益。

Twitter@MWACCanada

游行组织者表示,新冠疫情给在加拿大的外籍工人带来的很多不便,因为他们没有办法享受到像全民医疗这样的基本权利。

预计本周日将会在汉密尔顿、蒙特利尔等多城市举行类似的游行。

Photo: CBC

游行队伍中也有华人的身影,有华人举着中文“人人要有身份”的标牌,地面上也用粉笔写下了“人人有身份”的标语。

Twitter@MWACCanada

从现场视频来看,几乎所有人都自觉佩戴着口罩。

游行的代表站在人群中讲话,表示外籍工人在疫情期间要面对不安全的工作和艰难的生存环境,很可能导致这些外籍工人被迫离开加拿大,甚至变得无家可归。

游行人群集体呼吁:希望加拿大政府给所有外籍工人一个身份。

但截至目前,联邦政府尚未对该请求给与回应。

新闻来源: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migrant-workers-alliance-for-change-rally-toronto-1.5731984 https://twitter.com/MWAC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