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称只是流感拒绝医治,两岁女童3天后病死

据CTV报道,在安省约克区新市的一对夫妇突然失去了他们2岁大的女儿,他们说孩子因为发烧去过医院,医生表示只是普通感冒,拒绝更深入的医治,结果到最后病情恶化,3天后孩子在睡梦中死亡。

CTV报道截图

孩子的母亲瓦哈卜(Arzo Wahab)表示,在圣诞节前后,她和女儿纷纷感染了流感,随后瓦哈卜自己的病好了,但女儿却没有。

她的女儿不仅有发烧、嗜睡、呕吐的症状,甚至眼睛都变了色。

CTV报道截图

在女儿处于高烧时,瓦哈卜将她带到多伦多的病童医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她们在那里足足等候了7个小时,却没有见到医生,反而被提醒说还要继续再等6个小时。

CTV报道截图

而女儿此时正处于高烧的煎熬中,心急如焚的瓦哈卜等不下去,就离开了病童医院,次日来到了新市的一家不用预约的诊所。

诊所的医生表示,孩子的病情非常严重,需要紧急治疗,瓦哈卜随后就立即带着孩子去了南湖医院(Southlake Hospital)的急诊室。

CTV报道截图

瓦哈卜描述说,就是这家医院,这就是一切问题的来源。

瓦哈卜说,她带着女儿见到了医生,向医生描述了所有症状,那时孩子已经发烧了10天,并且开始吐绿水,瓦哈卜担心这是感染的迹象。

CTV报道截图

瓦哈卜希望医生能开一点抗生素,或者做一下血液检查。

但是,主管医生却拒绝了这个要求。医生称,孩子只是感染了流感,“没有什么大问题”。

瓦哈卜不相信这只是普通的流感,看着孩子仍在忍受煎熬,作为妈妈的瓦哈卜一次又一次地请求医生给孩子做检查,却一次又一次被拒绝。

根据当时的医疗文件显示,这名女童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内就出院了,当时医生叮嘱应该在早晚服用泰诺。

CTV报道截图

然而,回到家仅仅过了3天,这名2岁的女童在睡梦中死亡。

瓦哈卜在讲述这一切时泪流满面,她描述说,在那个夜晚,孩子从半夜开始就发出非常难受的、仿佛窒息般的声音,她立即报警,警察对孩子进行了心肺复苏,并带到医院。

但等到赶到医院时,孩子已经停止了心跳。

CTV报道截图

那么孩子的病情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瓦哈卜表示,虽然最终的死亡报告没有出来,但验尸官告诉她,女儿因感染链球菌A致死,后来病情恶化,变成了败血病、胆汁感染以及肺炎。

据CTV报道,安省内外科医生学会已经启动针对该女童死因的调查。

新闻来源:https://toronto.ctvnews.ca/toddler-dies-in-her-sleep-after-parents-are-told-by-doctor-she-only-has-the-flu-1.511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