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医官:日增多7月两倍,加拿大疫情或失控

根据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于9月17日表示,对最近全国出现COVID-19病例激增的现象,感到非常担心。她警告到,加拿大可能将失去控制新冠状病毒疫情的能力。

src: globalnews

谭咏诗在一份声明中说:“最近一周平均每天报告779例新病例,是7月份的水平的两倍多。很多省的政府官员将此问题归咎于‘聚会’。每天报告的新病例的持续增加让人难以接受。随着病毒的持续传播,疫情可能会迅速改变,我们可能会失去将COVID-19病例保持在可控水平的能力。”

src: Global News

近日,安省和魁省都有每天日增超过300例的情形。各省内也相对出台了一些措施,来限制聚集人数。

此外由于确诊数量激增,加上许多学校要求学生和家长进行检测,成千上万的人涌向测试中心。许多测试中心门口都排起了长队,人们不得不等待数小时才能做检测。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canada/article-dr-tam-warns-canada-may-lose-ability-to-keep-covid-19-cases-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