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B没了后,谁有资格继续领EI,谁没有?

CERB的发放即将迎来尾声,但是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为了继续帮助有困难的加拿大人,政府决定放宽EI的领取资格。那么谁有资格继续去拿EI那部分钱,谁没有资格呢?

根据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经济学家David Macdonald的分析,截至今年八月初,估计有470万加拿大人领取了CERB,而只有140万人符合领取EI的资格。这其中大部分人是在CERB出台前,就符合拿EI资格的。

不过,这其中大约80万人每周领取的钱将低于500, 也就是少于CERB

由于EI系统每周最高补贴为573加币,所以仍然有63万左右的居民,每周能通过EI领取到超过500的补贴

兼职的CERB领取者,可能就不符合领EI的资格了。原先你有一份兼职工作,并且每月收入低于1000,那么你可以符合领取CERB的。但是EI就不同了。如果要进入EI系统,那么你必须没有任何工资收入,没有任何工作。

此外,此前能拿到CERB的还有为了孩子不得不停止工作的父母。 这在EI中也不适用

CERB还覆盖了一些自雇人士。目前,传统EI不涵盖自雇人士,但是政府表示将为这些人创造过渡性的类似EI的福利,尚未公布具体内容。

而那些可以领CERB,但工作时间不够,不符合EI资格的工人也可能拿不到进一步的补助。据估计,在过去的一年中,大约有15万这样的工作者。不过,针对这一问题,渥太华已经于8月10日宣布,将降低工作小时数的限制,让更多人能够领取EI。

劳工部长表示,向EI的转换将不会造成福利中断,并且强调,新的EI系统十分“强大”,“已准备好帮助数百万加拿大人”。

未来政府将公布更多关于EI福利的细节,我们将进行跟踪报道。

原文链接:https://globalnews.ca/news/7268369/cerb-to-ei-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