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失去友善?频繁攻击美国车牌车主

在大多数人心目中加拿大人都是很有礼貌并且友善的,不过有些加拿大人好像在covid19期间变得暴躁起来。有越来越多人因为在加拿大开着美国车牌的车,而遇到骚扰。BBC这样的媒体巨头,也报道了这一不寻常的迹象。

尽管加美边境已正式关闭,但仍允许一些“基本旅行”。因此,一些从美国回来的加拿大人就开着美国车牌的车回来了。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许多带有国外车牌的加拿大驾驶员也被自动假定为美国人,并在进入加拿大后,被不少人问到他们如何进入加拿大。虽然人身攻击似乎很少见,但许多人报告说他们受到了语言骚扰,有些人报告说他们的汽车被锁住或遭到了破坏。

移民律师 桑德斯接受BBC采访时说道,他有许多客户经常为了工作而穿越加美边境,其中许多人感到了害怕。

他的一位客户是一位在停工期间被允许在加拿大实习的建筑师,他说,由于他的车牌,他被在加拿大多次被喊“回家去”。

这种案例不是一两个,以至于BC省长约翰·霍根(John Horgan)建议,拥有省外牌照的加拿大人应改乘公共汽车或骑自行车。

在安大略省的马斯科卡地区,这种不友好的行为甚至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最近一个周末,有一个男士给他的汽车加油时,有两名男子走近他,说:'你是美国人,回家。'他说:“我是加拿大人。我住在这里。” 但两名男子说,不,我们不相信您,出示您的护照给我们看”

警方说,“这种行为变得有点侵略性了,让人们对自己的安全有些担心。”

加美两边疫情的差距是导致一些人在加拿大受到骚扰的原因。8月13日,加拿大报告了4,690例COVID-19活跃病例。相比之下,美国报告了238万活跃案例。加拿大的死亡率是每100万人中有238人,而在美国则是每100万人中5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