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B停了还能领这福利,但拿工资的将被扣更多

加拿大疫情救济金项目CERB,最后一期将在8月30日-9月26日后发完,

然而,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经济也未完全恢复,没了CERB,若再失业,那加拿大人该怎么活呢?还好!领取EI福利的要求放宽了!

8月11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放宽领取EI福利的要求!临时设定全国的最低失业率13.1%,用以计算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失业保险金(EI),新标准已于2020年8月9日生效,这一变动是为了帮助帮助更多的人获得EI定期福利金,并为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获得至少26周的福利。

而失业率更高的地区EI福利将更长,以安省为例。

据政府官网显示,8月9月至9月5日,多伦多的失业率计算为14.5%。若工作时长满420个小时(全职工作时长12周),在被雇主辞退时即可满足领取EI的条件,最少为28周;

若工作时长满1505个小时(全职工作时长43周),即可领取满额45周的EI福利。

对于大部分加拿大人来说,EI福利可以达到原来薪水的55%。今年,从2020年1月开始,EI可保的最大年收入是$54,200加币,也就是说EI可提供最高每周$573加币的福利。

那么,安省符合EI申领的失业者,28周最多可领$16,044加币,45周最多可领$25,785加币。

不过,总所周知,EI也交失业保险,如果领保险赔偿的人多了,也就意味着以后这个保险的保费必然要上涨。

而根据 据《环球邮报》周二报道,莫尔诺与杜鲁多因为联邦政府应急福利金(CERB)计划转入新的失业金计划(EI)而存在分歧。总理办公室要求将EI保费冻结2年,而莫尔诺坚持只能冻结1年以便节省开支。

目前2020年EI保费最多要交856.36一年,不论是按总理还是按财长说的,保费冻结一两年后肯定要面临一定幅度的上涨。而EI保费是直接从员工工资里面先扣的,也就意味着,未来一或者两年,当EI保费解冻时,同样的工资拿到手的将更少。

src: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politics/article-finance-minister-bill-morneau-could-be-replaced-over-clashes-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