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央行将降低压力测试利率

据the globe and mail的报道,抵押贷款专家预计,因为大多数加拿大大型银行现在的五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为4.79%,而央行一般是根据六大银行中最频繁出现的利率设定基准。因此,专家表示,加拿大央行将在本周三将基准五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从目前的4.94%下调至4.79%

基准利率的降低将使借款人更容易获得贷款,意味着买房者申请资格的下调。据悉,这将为房地产市场增加更多的动力。

代表游说团体的加拿大按揭业务专业人士协会主席泰勒(Paul Taylor)说:“这将使资格审查变得更容易,或者说允许一些人能够借更多的钱来买房。”

压力测试于2016年推出,旨在确保借款人不会承担过多的债务,同时为房地产市场降温。而它也确实减缓了借款速度,并导致温哥华的房价下跌。

但是现在,一方面大家已经适应了压力测试,再加上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多伦多,温哥华和安省南部的大部分地区的房价都在上涨。在多伦多,房屋平均价格飙升至$ 900,000以上,独立屋上月达到$ 1,541,003,较2019年7月增加26%。

上月GTA地区独立屋均价已经连续3个月超百万,而多伦多市独立屋价格已经超过$154万,同比上升了26%。

原文链接: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business/article-bank-of-canada-expected-to-cut-five-year-mortgage-rate-to-479-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