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带大量金条闯加美边境,结果…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消息,本月6日,一名36岁并持有加拿大合法学签的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加边境被捕,被捕原因是其身上带有大量的金条和现金。目前她已被遣返回加拿大。

本月4日,这名女留学生身上带着价值超过2.85万美元的金条以及1万美元的现金尝试非法入境美国。金条上还有TD 的标志。

CBP

要知道,从今年三月份以来,由于疫情原因加美边境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所有的非必要跨境旅行都被禁止。在数次延长禁令之后,最新的规定显示加美边境将关闭到本月底。这名中国女留学生在这个时期出入境,首先就是不合法的

其次,该女子就算有合法理由进入美国,也应该从指定口岸进入。据悉,这名女子遭到逮捕后,表示自己是一名加拿大留学生,并且承认自己是在指定入境口岸以外的地方非法入境美国,目的是为了探访她在加州旧金山的朋友。

美国当局并没有公布她的身份,也没有公布该女子携带金条进入美国的原因。根据美国的法律,她会被返回加拿大。

Houlton边界巡逻队的探员Brent Conley说:“我们的探员需要时刻警惕,密切关注那些试图非法入境,或者从事不法活动的人们。”

原文链接:https://www.cbp.gov/newsroom/local-media-release/border-patrol-maine-arrests-chinese-national-carrying-over-28k-wo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