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9亿拨款的慈善机构,曾给特鲁多兄母30万演讲费

早前渥太华让慈善机构WE Charity承揽9亿元的学生服务补助金计划的争议,继续发酵。 早前,CBC向WE Charity询问,是否有向特鲁多及其家人支付任何费用时,获得的回复是“WE从未向这些人支付任何酬金”。不过 WE Charity 周四改口称,过去4年中,总理杜鲁多的家人通过在 WE Charity组织的活动上演讲,获得了近30万加元报酬。

图片来源:CTV NEWS

特鲁多的母亲玛格丽特·杜鲁多(Margaret Trudeau),于2016年至2020年之间为28场WE的活动发表演讲,演讲酬金共获得25万元。他的哥哥亚历山大·杜鲁多(Alexandre Trudeau),从2017年至2018年也参加了8场WE活动,获得了约3.2万元的报酬。

除此之外,总理夫人苏菲也该 WE Charity的大使,并以We Charity 的名义主持精神健康节目。总理办公室周四晚证实,苏菲于2012年的WE活动中获得1,500元报酬,那是在杜鲁多成为自由党党领之前。

由于杜鲁多家族和WE Charity关系紧密,因此早前渥太华独家让WE Charity承揽该9亿元的学生服务补助金计划,遭到外界质疑。尽管目前合约已经取消,但联邦道德专员已对杜鲁多家族和WE Charity之间的利益关系进行调查。

原文编译自CTV NEWS,原文链接:https://www.ctvnews.ca/politics/pm-trudeau-s-mother-brother-and-wife-were-paid-to-speak-at-we-charity-events-1.501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