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预算赤字达二战来最高,特鲁多:花得值

由于新冠疫情,加拿大出台了不少救市措施,也花费了巨额资金。加拿大联邦财长就在周三公布了2020-21年度财政预算。预算显示,加拿大年度赤字将达到3430亿元,是自二战以来最高的财政赤字

CBC News

报告显示,自三月以来,联邦政府已在健康、安全措施以及对加拿大人和企业的直接援助上花费了超过2310亿加元

财政部长Bill Morneau没有提供政府计划何时或如何控制支出的路线图。但是他在财政简报中坚持认为,由于历史上较低的利率,加拿大仍处于处理赤字的有利位置

Department of Finance CanadaDatawrapperCBC News

对此,特鲁多表示,在疫情期间,给受到严重影响的加拿大人提供支持和帮助是必要的。政府的行动给市民们减少了负担。

在通报会上,特多说道,“我们能够这么做,是因为在疫情前,我们的经济基础坚实,净债务与GDP比远远低于七国集团的其他成员国。我们为经济复苏打好了基础。”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DatawrapperCBC News

未来的经济形势尚未可知,经济复苏也不会一夜之间恢复所有行业。还会有一部分人没有办法马上找到工作,但是特鲁多强调,政府会继续支持加拿大人,帮助加拿大人

他说道,“政府有两种选择:我们可以坐下来让加拿大人自生自灭…或者我们可以迅速而实质性地选择支持加拿大人。我们选择了后者。”

除了政府的直接支出外,政府财政概况中的新数据还表明,全球大流行对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尽管一月份的全国失业率创下5.5%的历史新低,但全国范围商铺的关闭导致5月份的失业率达到13.7%。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联邦工作数字已经显示,550万加拿大人失业或工作时间减少。并且越来越多的企业宣布,他们将永久关闭大门。

由于明年的失业率将保持高位,政府还预计税收收入将减少711亿,其中包括408亿的所得税损失。

政府表示,预计整体经济将在2020年萎缩6.8%,这也是自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最大跌幅。

原文链接:https://www.ctvnews.ca/politics/the-challenge-of-our-lifetime-federal-deficit-to-hit-343-billion-this-year-1.501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