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加拿大为什么不敢开加美边境

随着加拿大的新冠疫情趋势正在下降,而邻国美国却已经成为了全球的新冠爆发地,疫情仍呈上升趋势。

传染病专家Abdu Sharkawy表示,支持加美边境的关闭,认为其对加国控制疫情起到了绝对的正面帮助。如果重新开放,则可能会导致加拿大病例增多,使疫情恶化。

CTV News

他说:“只要想一想放宽加美边境限制这个事情,我就觉得害怕。”他补充说,美国的疫情还在升温当中。按照目前美国的趋势看来,到下周,美国的确诊人数很可能会达到10万每天

他还指出,根据加拿大和美国的疫情相比,美国的确诊人数可以说是天文数字。虽然是邻国,但是这三四个月来,加拿大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与美国差距甚大,数字上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就描绘了一幅全球范围内的新冠感染图。从图上就可以发现美国与加拿大的差距。加拿大有确诊病例,但是与美国相比简直就不值一提

沙卡威指出:“在大流行控制方面,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两个邻国,疫情处于如此极端的境地。” “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竟然能看到如此极端的病例数量。”

到截稿为止,加拿大每百万人中有2796例新冠确诊病例。而在美国,这一数字要高得多,为每百万9051人,是加拿大的近3.5倍

从确诊人数来看,美国已经是新冠的爆发中心了,确诊病例已接近300万大关,而加拿大则刚刚超过106,000。

沙卡威还表示,由于这个原因,加美边境关闭绝对是必要的。方言世界上其他成功控制住疫情的国家,它们几乎没有例外地都采取了关闭边境,采取旅行禁令的措施。他说道,“边境管制和旅行限制是确保安全的的要素。”

安省省长福特在6月也曾经表示,他认为过早重新开放边界可能引发第二波新冠疫情的爆发。

福特说:“我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我只是不认为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了。” “你可以看到各州正在发生的事情;你可以看到佛罗里达,你可以看到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我不想成为那些州。我想保护安大略省的人民。”

自三月以来,由于非必要原因进入加拿大的每个人都被要求需强制隔离两周。该强制隔离令已经被延长到八月底,并且还有可能会继续延长。

原文链接:https://toronto.ctvnews.ca/this-map-shows-why-it-would-be-terrifying-to-open-canada-u-s-border-1.501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