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和留学生注意!加边境局将彻查出入境记录,福利、签证都受影响!

加拿大一直以来都只对入境者审查登记,出境时没有记录。就有人利用这一漏洞,伪造居留时间。但是移民部新闻报道,从6月25日开始,加拿大边境已经开始收集乘机旅客出入境的所有资料,创建完整的旅行记录

CIC News

C-21法案实施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针对陆路出入境者已经于2019年6月生效,而第二阶段针对航空出入境者也于今年6月起开始生效。也就是说不管是海陆空那种方式进出加拿大的旅客,都将被收集基本信息。

这会对华人造成什么影响呢?外国公民在加拿大停留时间会影响移民文件的申请,例如工作签证和学习签证,旅游访客签证,永久居留权和公民身份。不仅如此,如果居住时间不足,领取各种福利金都会受到影响,被减扣甚至被取消。

图文无关

比如说,永久居民申请入籍,需在过去5年必须在加拿大居住1,095天才符合资格。联邦移民部在审核入籍申请时,就将会应用这些可靠的数据来判断申请者是否符合居住期限要求。

图文无关

有了这些信息,加拿大人在领取老人金(OAS)、失业保险金(EI)和低收入补助金(GIS)时,如果离开加拿大时间太久,不再符合领取资格,政府就会扣发相关福利。

如果加拿大边境局发现旅客撒谎,所表述的在加拿大或国外停留时间并不属实,并以此来有意歪曲自己的身份,后果将非常严重。

CBSA表示,他们可能会视情况做出处罚。轻则被驱逐出境,情节严重者还可能面临有刑事责任。

参考链接:https://www.cicnews.com/2020/07/cbsa-now-collecting-basic-information-of-air-travellers-0714898.html#gs.9k7i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