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小哥吐槽:年薪13万,却被国内丈母娘嫌弃

最近,在温哥华本地论坛上,有一名网友发帖吐槽,说自己的朋友在加拿大年薪13万,却还是被国内丈母娘嫌弃了。

具体情况大概是这样的:这名华人小哥在温哥华工作,年薪税前13万,还有一套100多万的独立屋,房子虽然还有贷款,但也只剩下40万的贷款了。

而且这名小哥手头上还有这10万左右的现金。

vansky论坛截图

但是,即使是这样的条件,还是被国内的丈母娘嫌弃了,说他“在加拿大没前途”。

对此,发帖的这名网友感到非常惊讶,吐槽说:难道现在国内的胃口都这么高了吗?这样的条件在加拿大已经非常高了,为什么还要被嫌弃?

帖子下方也有不少网友留言回复,有网友说:“国内同学真的不只这个收入,100万+人民币以上的真心很多……”

还有网友羡慕说:如果小哥没有贷款的话,那就是人生巅峰了吧。

有网友也提到加拿大的税,说道:“税前13万,税后拿到手也就8万。”

Photo: Pexels

接着,有网友直接帮小哥算了笔账:扣完税,每个月工资就剩6、7千,房贷按照2.4%+20年计算,月供2100,再扣除地税、保险、车、水电还有生活费,这么一算,最后拿到手里也存不了多少钱。

此前,温哥华的一对夫妇也晒过账单,他们家庭年收入10万,没有孩子,有两辆车,一套房,结果每个月基础花销就要5000多,而且这还不包括看电影、吃大餐、买衣服这种额外开支。

夫妻俩表示,他们现在还没有孩子,要是有孩子之后,兴趣辅导班简直就像碎钞机一般。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在哪里赚钱生活都不容易,如果喜欢温哥华这座城市,又愿意努力打拼,家长还是应该多一些体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