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对加拿大这种房子兴趣增加,19个单元买走了16个

自去年以来,随着香港的乱局持续,多伦多和温哥华各地以香港为主的房地产经纪人,早已做好准备迎接他们对加拿大房地产的咨询,因为香港约有30万名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src: finiancil post

而近日,更是有不少传言认为,香港人将涌入加拿大,席卷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

对这一传言,温哥华Macdonald房地产集团总裁Dan Scarrow表示, 这种想法几乎是完全错误的,他说“如果有人研究一下有多少资金离开香港,进入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统计数字,我想他们会惊讶地发现,实际资金是如此之少。”

不过,Scarrow也表明他的公司的确收到了更多香港客户来问询温哥华楼花,“开发商会从香港的情况中看到有生意可做,因为他们正在出售楼花。但你在数据上是看不到的,因为这些单位在三到四年内都不会成交。”

而主要服务香港人的多伦多房地产经纪Priscilla Lok,也说:“我有个客户是10年前回流香港的加拿大人,她对还未兴建的公寓楼花感兴趣。的确有些人在问询,但我不会说卖得很快。”

UBC大学 Sauder 商学院教授、名誉院长Michael Goldberg指出,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地产价格在整个疫情中基本保持不变。这种趋势表明,海外买家包括香港买家对市场的影响其实不大。

Goldberg说自2016年以来,虽然没有巨额资金进入加拿大房地产,但来自香港的资金也是陆陆续续。“即使你不关心政治,你也会开始担心自己的投资安全和孩子的未来。”

据全球房地产公司CBRE Group Inc温哥华资本市场副主席Tony Quattrin称,过去几周一些房地产商有来自香港的房屋交易,背后的确可能有这种动机。

Quattrin说:“有一个开发商告诉我,他们上周末卖出了19个单位,这19个单位中,有16个买家是香港人,打算来温哥华居住。这些都是两房和三房的单位。”

不过他说另外一位发展商告诉他,纵使收到了许多香港来的查询电话,但还未有实际的成交。“即使面对这个主权问题,决定连根拔起搬到加拿大去,也是一个冒险的决定。你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上学的事怎样?关于加拿大房地产,香港肯定会有一些反应,但是否会成为一种趋势,现在说还为时过早。”

但Quattrin反过来指出,在两年前征收15%的海外买家税后,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一直没有来自香港的大额投资。CBRE的数据显示,大型机构投资商业地产的资金正在进入欧洲,而不是北美。“住宅方面他们仍对加拿大感兴趣,但我想说,大部分高净值资金都流向了伦敦的商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