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开学后78名学生和老师确诊,卫生官却这么说…

加拿大各省已经陆续开始经济重启,首当其中的就是魁省。虽然魁省的感染人数较多,但是在5月11日,魁省率先宣布重启,重开小学和日托。据CBC报道,魁省约有58%的学生重返学校。

据报道,在复课的5月11日至5月31日期间,新冠病毒感染了不少学生和教师。据悉,魁省已经有44名学生和34名教职工感染,共78人。其中,Louis-de-France小学中有一个班级受病毒影响严重,几乎全班的学生都确诊。

由于家长自由选择是否让孩子复课,所以出勤率并不高。这个班级现在只有11到12名同学会去上课。在上课人数本身就不多的情况下,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应该更容易得到实施。但是报道表明,全班已经有9名同学感染。

虽然病毒传播速度惊人,但是魁省对于新冠疫情持乐观心态。卫生厅长官Horacio Arruda表示,他认为,随着社会秩序恢复正常,出现一些病例也是正常的。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魁北克省省长FrançoisLegault称让孩子们重返学校的计划“取得了巨大成功”。

参考链接:https://www.cbc.ca/kidsnews/post/44-students-in-quebec-have-confirmed-cases-of-covid-since-schools-reopened https://montreal.ctvnews.ca/quebec-says-41-students-and-staff-have-tested-positive-for-covid-19-since-reopening-1.496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