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保险政策收紧,这些买家的购买力将降低!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道,CMHC出台了最新的贷款保险政策。这些政策相比之前更加严格,对于那些手头资金不足,首付不足20%的买家来说,贷款将变得越来越难。本次的政策调整将对这些购房者造成的影响也最大。

Yahoo Finance

首先,CMHC要求的贷款者信用评分上升了。据报道,之前对于贷款者的信用评分的要求为600,但是现在CMHC要求申请者中至少一人的信用分要达到680。为了确保借款人能够跟上付款的进度,最高总偿债率Total Debt Service Ratio (TDS)将从44降低到42。毛偿债率Gross Debt Service Ratio(GDS)从39降低到35。

CMHC还表示,将不会担保非传统的首付资金来源,如line of credit

除此之外,CMHC还将暂停多单位抵押贷款保险的再融资(refinancing for multi-unit mortgage insurance),除非这笔钱是拿来对房子进行维修或再投资的。

据悉,此次的新规将于2020年7月1日生效。

CMH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van Siddall在新闻稿中说:“ 新冠暴露出了我们的金融市场中长期存在的漏洞,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以保护加拿大人的经济未来。”

Siddall还表示,“这次采取的行动将保护购房者,降低政府和纳税人的风险。在抑制过度需求和不可持续的房价增长的同时保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CMHC还预计,未来12个月内房价可能会下跌9%至18%

原文链接:https://ca.finance.yahoo.com/news/real-estate-canada-mortage-rule-change-210626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