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长警告:周末不要去市中心!各大门店已关门上木板!

据CTV报道,多伦多市长庄德利今天发出警告,称警方已经注意到,网上的一些讨论中透露出:本周末即将举行的示威活动可能会发生暴力行为。

CTV报道截图

此前,美国多地已经举行了多次抗议活动,加拿大在过去的周末也举行了几起,其中只有蒙特利尔的游行中出现了打砸抢的暴力事件。

Photo:CTV报道截图

据悉,在上周六,多伦多也举行了一场反黑人歧视和平抗议活动,约有4000人参与到游行中,从皮茨公园出发到Bay街。

Photo:CTV报道截图

游行队伍经过了LV奢侈品店,但没有发生任何抢劫行为。

Photo:CTV报道截图

报道称,上周六在多伦多的游行活动,全程均为和平抗议,没有发生任何暴力事件。

随后,有团体发起多伦多第二次游行活动,据未经证实的报道称:第二次游行活动 时间定在本周六6月6日下午两点,将从多伦多圣三一公园开始,一直游行至省府皇后公园。

然而,在6月3日早上,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表示,警方目前监测到的消息中,有人表示:周六的示威活动可能会“对市区造成严重破坏”。

Photo:CP24报道截图

庄德利很谨慎地指出:可能发生的威胁 主要是来自极少数在暗地里谋划,并传递煽动性信息的人。

Photo:CTV报道截图

市长也补充说:反对黑人种族主义是多伦多市民都要面临的问题,他表示 欢迎市民对此抗议,但要保持和平,不要出现暴力事件。

市长庄德利的警告发出后,多伦多市中心的一些门店纷纷行动起来,用木板将自家门窗钉死,以防止游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打砸抢事件。

Photo:BlogTO报道截图

据BlogTO报道,在多伦多市中心的Yonge街、Queen街、Dundas街和Bloor街,沿路的店铺均用木板将店面封了起来。

Twitter截图

不止是大门店这样做,沿街的一些小商户也将门窗用木板钉起来了。

Photo: City News

有网友对此发表评论说:“越来越多的消息说,本周末可能会发生有计划的暴乱,无论这些消息是真是假,很多店家现在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希望这些准备都只是有备无患,而不是真的要派上用场。”

Photo: Reddit截图

原文链接: https://toronto.citynews.ca/2020/06/04/toronto-businesses-boarding-up-windows-over-protest-fears/ https://toronto.ctvnews.ca/police-monitoring-chatter-of-some-sort-of-misbehaviour-at-peaceful-weekend-protest-1.4966980 https://www.blogto.com/city/2020/06/toronto-stores-boarding-doors-windows-looting-ri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