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订购3700万支疫苗注射器, 加拿大人每人一只

根据The Star的报道,加拿大在加紧准备新冠疫苗的同时,签订了购买3700万支注射器的合同。而3700万这个数字,则刚好大约是加拿大的人口。所以预计,此次订购的注射器数量大致足以向加拿大的全体人口提供注射疫苗。

The Star
StatCan

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周二表示,这份订单是与全球医疗业巨头Becton Dickinson所签订的,目前采购订单内尚未包括明确的交付时间。

阿南德在国会山对记者说:“我们确保,在疫苗准备就绪后,加拿大也会准备就绪。”“我们正在努力地采购用品,包括注射器以及其它所需用品。”医疗卫生官Theresa Tam表示,这次所购买的注射器的数量,将满足所有“想要被注射疫苗”的需求。

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都在努力寻找新冠疫苗。在加拿大,联邦政府已批准38项临床试验。

在全球医疗物资紧缺的时候,加拿大想要在这个竞争激烈全球市场购买设备是不容易的。同时,联邦政府已召集加拿大公司,将生产线转移至加拿大本土,以确保国内有可靠的供应。

除了注射器之外,政府已经签订了其他物品的巨额订单,包括数以千万计的口罩,手套,医疗服等等。

原文链接:https://www.thestar.com/politics/federal/2020/06/02/canada-orders-37m-syringes-to-be-ready-for-covid-19-vaccination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