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大反对党齐批特鲁多伪善懦弱

近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回答对特朗普威胁动用军队镇压抗议的行为有何看法时,沉默了整整21秒才回答,并且回答中避免提到特朗普的名字。这件事情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关注和讨论。

加拿大三大反对党对于特鲁多的行为齐声批评,其中来自NDP的agmeet Singh批评特鲁多伪善,软弱。

CBC News

新民主党党魁Jagmeet Singh就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的沉默揭示了伪善。”他提到,特朗普的行为是应该被谴责的,但是总理特鲁多却不敢站出来对他进行批评。Singh表示,特鲁多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没有直接批评特朗普,而是广泛地谈论社会“不公”。

Bloc Québécois的党魁Yves-François Blanchet虽没有严声谴责特鲁多,但是也表示认为特鲁多需要更大的勇气。面对特朗普所采取的行为,其他的国家领导人都表示了明确的谴责,但是特鲁多却还是在说一些老生常谈的反种族歧视的陈词滥调。

布兰切特说,在特鲁多的回答中,他似乎“更倾向于”指责加拿大人的种族主义,而不是“指责特朗普具有煽动性(的行为)”。

 Muhammad Lila/TwitterNational Post

绿党党魁Elizabeth May则表示,她不打算批评特鲁多,她理解特鲁多的沉默。疫情期间,两国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共同协作,加美两方需要健康的关系。她说,美国对有色人种来说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加拿大应考虑接纳难民。

令人惊讶的是,在各党对特鲁多的言行发表观点和看法的同时,最大的反对党,联邦保守党,却并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据报道,此前保守党党魁Andrew Sheer曾经批评特鲁多在与中国的外交手段上过于软弱。

参考链接: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andrew-scheer-china-trudeau-appeasement-1.5575350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singh-trudeau-trump-racism-1.559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