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沉默21秒,全球媒体疯传

本周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如何看待美国总统特朗普调用军方对抗示威民众这一事件?

在现场,特鲁多表现出了非常奇怪的反应,足足沉默了21秒之后才作答。

特鲁多沉默了21秒(Photo:Guardian News)

在经历了漫长的沉默之后,特鲁多回答说:“我们在恐惧中观察着美国发生的事情,这是一个让人们团结起来消除不公的时刻”。

特鲁多也提到 加拿大也有这种歧视现象。但并没有对特朗普的行为作出评论。

随后,有记者又追问特鲁多:为什么不直接评论此事?特鲁多表示,他作为加拿大总理,应该把工作重心放在加拿大人身上。

这段沉默21秒的视频也迅速占据了全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

各大媒体对特鲁多沉默的报道

加拿大媒体CBC在上传这段视频的24个小时内,已经有接近60万人观看,在点赞数上,有8000多人顶,3000多人踩。CBC随后关闭了评论。

英国卫报也上传了这段视频,在十几个小时内,已经有大约40万人观看。

在卫报的视频下,最高赞的一条评论是这样说的:

“在这22秒的沉默中,他传递出比他之后那78秒的回答更多的信息。”

卫报报道评论截图

还有网友说:“这正印证了一句话:一切尽在不言中。”

卫报报道评论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