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示威游行升级,警方逮捕11人,特鲁多:绝不容忍歧视

据CBC报道,5月25日,美国一名黑人在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过程中死亡,随后,在上周,加拿大一名女子在警察干预下从公寓楼24层坠楼身亡。

事件发生后,美国多个城市已经开展了多起示威抗议活动。

CBC报道称,上周末,加拿大也进行了多起反种族主义示威游行活动。

5月30日,多伦多举行了和平游行示威,约4000名示威者聚集在市中心,过程中没有出现暴力行为。

5月31日,温哥华也举行了反种族主义示威,约3500人参加,过程中也没有出现暴力行为。

Photo: Ivanoh Demers/Radio-Canada

紧张局势爆发

而在同一天,蒙特利尔也进行了示威活动。示威者举着牌子,其中大部分人都戴着口罩。

CTV报道称,在接近3小时的游行过程中,一开始是以和平方式进行。

CTV报道称,在接近3小时的游行过程中,一开始是以和平方式进行。

但当一部分游行队伍路过蒙特利尔警察局时,警方声称:队伍中有人向警方投掷物品,随后,警方使用辣椒喷雾和催泪瓦斯,以驱散游行队伍。

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后,紧张局势爆发,情况恶化。

有部分示威者在游行过程中进行抢劫和故意破坏等暴力行为,警方收到了商店被砸的报案,警局附近的一家乐器店和一家性用品商店遭遇抢劫。

Photo: Ivanoh Demers/Radio-Canada

警方称,示威者砸碎店铺玻璃,抢走了店内的吉他和其它设备。

警方表示,共接到报案70起,逮捕了11人,其中9人是因抢劫店铺被捕。

本周一,蒙特利尔市长对周末发生的示威活动评论说,游行示威的目的是崇高的,但是我们必须要谴责抢劫商店的行为。

加拿大总理:绝不容忍

加拿大总理在周一的讲话中表示,很多加拿大人了解在美国所发生的事情,对黑人的歧视和不公正现象,其实在加拿大也有存在。

CBC报道截图

特鲁多提到了周末在加拿大多地进行的游行示威活动,他表示:加拿大绝对不会容忍种族歧视和不公平的现象。

特鲁多说:“对于加拿大的黑人同胞们,我听到了你们的声音,了解你们的愤怒和痛苦,联邦政府正在采取行动,打击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行为”

新闻来源: https://www.cbc.ca/news/canada/montreal/montreal-march-demonstration-1.5593041 https://montreal.ctvnews.ca/legault-calls-on-quebecers-to-fight-racism-but-denies-existence-of-systemic-racism-in-quebec-1.4962620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trudeau-anti-black-racism-1.559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