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州暴动升级:烧警局、洗劫店铺、开枪射击,现场记者被捕

最近几天里,在美国多个城市,成千上万名美国群众走上街头抗议示威,并在全城范围内实行打砸抢烧,纵火烧警局,甚至有人开枪射击,中枪者当场毙命。

而这一系列暴力抗议活动的缘由,是一名美国黑人的死亡。

据BBC报道,5月25日,美国一名白人警察逮捕了一名43岁的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并用膝盖死死压住他的脖子,至少持续了7分钟,直至男子窒息。黑人男子在警察的膝盖下苦苦求饶直至死亡的视频,迅速在网上传播并引起了轩然大波。

Photo: DARNELLA FRAZIER

5月26日,多个美国城市相继爆发示威游行,无数美国群众涌上街头,反对针对黑人的种族歧视。

CNN报道截图

5月27日,示威活动开始逐渐失控,从最初的游行抗议,演变成警民冲突,并爆发大规模暴动。

有示威者向刚建好公寓楼纵火,整栋楼被淹没在熊熊的大火之中,现场目击者称,场面恐怖,宛如世界末日。

CNN报道截图

商场、超市被洗劫一空,收银机被示威者砸开,示威者抢走了现金和货品之后,心满意足地离开,手机店、珠宝店被洗劫一空,还有示威者向店铺纵火,无辜的商家苦心经营的店铺,就这样被毁于一旦。

Photo: Christine T. Nguyen | MPR News

有示威者闯入银行,试图砸开一个ATM自动取款机。

甚至还有人在暴乱中开枪,一名示威者中枪,当场死亡,有消息称,是被抢劫的店铺老板开的枪,但警方目前并没有下定论。

据BBC报道,周四晚间,警方对示威者释放催泪弹和胡椒喷雾,并使用橡胶子弹射击,试图驱散人群,但最终示威者还是冲破了警局四周的警戒线,将警局的玻璃门窗砸碎,并纵火烧了警察局。

Photo: REUTERS

当地市长弗雷(Jacob Frey)表示:暴动和抢掠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5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推特,指责明尼阿波利斯市“缺乏领导”,称示威者为“暴徒”,特朗普承诺说:假如再不能恢复秩序,将会派军方过来控制局势,并警告要对这些示威者开枪。

推特截图

据悉,当天晚上,在纽约、丹佛等多个城市,均爆发了抗议警方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其中,纽约至少40人被逮捕。

而据CBC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名记者,在现场直播新闻时被警察逮捕,警察没有任何理由就将他包围,并将他戴上手铐押走。

CBC报道截图

这一幕完全被展示在正在直播的新闻中,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不满,因为现场无故被逮捕的记者也是一名黑人,而逮捕他的6名警察均为白人。

随后,CNN发表声明,称此举违反了他们的权利,并要求警方释放其员工。

新闻链接: https://www.cnn.com/2020/05/27/us/minneapolis-george-floyd-police-death/index.html https://www.mprnews.org/story/2020/05/28/minneapolis-wakes-up-to-destruction-after-night-of-protests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52845084 https://www.cbc.ca/news/world/minneapolis-george-floyd-protest-may29-1.558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