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遭中国外交部怒斥:美国帮凶!

温哥华时间5月27日,BC省高等法院宣判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

判决结果出来之后,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做出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也就此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Photo:Ben Nelms/CBC

赵立坚表示:“美国和加拿大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了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赵立坚强调说: “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美方的目的是为了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和华为。”并怒斥“加拿大扮演了美方的帮凶”。

当地时间29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也发布了声明,对判决结果表示坚决反对,再次强调称“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加拿大扮演了美方的帮凶”,并敦促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截图

原文链接: http://ca.china-embassy.org/chn/xw/t17838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