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承诺会给更多人发应急福利,考虑学生和工作时间缩减的人

加拿大疫情补助出台后受到不少人的诟病,说覆盖群体太小。 当前CERB的标准是申请者必须在上个月至少连续14天失去所有收入,并且在第二个月依旧没有收入来源。这意味着每周工作时间大大减少的人和全职学生都没有资格领取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将扩大福利覆盖人群,因新冠疫情而工作时间受到影响的学生也可以领取补助。

特鲁多在每日媒体简报中说,已有24万人成功申请了加拿大紧急应变津贴(CERB),据报道,该补助已于多伦多时间今天上午6点开放。

特鲁多说,未来几天将对该计划进行调整,每周工作10小时以下的人也将获得帮助,例如装修工人等。 特鲁多表示,新的政策也会为收入低于CERB福利的人群进行补助,例如家庭护理人员。

预计本周将有成千上万的申请涌入该系统,政府表示该系统已准备好处理数百万的补助申请要求。

图片来源:CBC

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CFIB)呼吁政府废除要求企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30%的要求,并确保该计划可以覆盖新的或快速成长的公司。

特鲁多今天说,财政部长比尔·莫尔瑙(Bill Morneau)将尽快更新有关该计划的信息。

原文编译自CBC,原文链接: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cerb-covid19-benefits-trudeau-1.552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