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House违法!疫情期间,经纪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昨日,RECO安省地产协会发布了一个重要通知,指导在疫情爆发期间,房地产经纪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从业行为。

下面们来具体看下

安大略省政府已经更新了其基本业务清单,以应对持续的COVID-19大流行。尽管仍然认为房地产服务必不可少,但政府已明令禁止做OPEN HOUSE。该命令在2020年4月4日(星期六)晚上11:59生效。

房地产经纪人,经纪人和销售人员必须停止举行和参加Open House。此外,RECO强烈建议经纪遵循卫生官员的指示,将showing控制在只是十分必要的情况下。

政府还增加了短期租赁服务的要求:2020年4月4日之后,只能将其提供给在紧急状态下需要住房的个人。

尽管房地产交易服务可能会继续,但这显然不是“一切照旧”的状态。安大略省仍处于紧急状态,地产经纪有责任遵循卫生官员的指示,以尽量减少直接的当面接触。多使用数字技术对于降低COVID-19传播的风险至关重要。

在房地产交易过程中,还有许多其他情况要与别人产生个人联系,例如签署文件和亲自与客户沟通。我们强烈建议经纪们研究可以减少或消除这些面对面互动需求的技术解决方案,并与客户讨论替代方案。

可能的替代方法包括:

  1. 使用虚拟看房,移动测量APP和房型图展示房源,而不是现场观看
  2. 使用电子文档和签名代替纸质文档
  3. 使用电子资金转帐而不是经过认证的支票
  4. 通过书面通信,智能手机APP和视频会议与客户联系,而不是面对面地进行联系

我可以继续交易吗?

是的,政府已发出明确信号,表明房地产交易可能会继续。但是,健康和安全仍然至关重要。卫生当局已要求所有安大略人减少或消除当面互动。我们强烈建议您与客户一起寻找替代技术。

我可以接新的Listing么?

是的,您可以与卖家订立新的上市协议。但是,您没有义务这样做。

在要求您的客户签署上市协议之前,请确保他们了解您准备提供的服务,以及与COVID-19爆发之前的你所能提供的服务将有何不同。

如何处理有租客占用的房产?

租户占用的房屋是个特殊挑战。尽管房客和房东根据由房东和房客委员会管理的《住宅租赁法》拥有各自的权利,但必须特别注意房客的健康和安全。

尽管买家可能希望现场看房,但您可以通过要求买家首先通过虚拟看房评估他们的真实兴趣来减少要求的亲自看房的次数。如果他们仍然感兴趣,您可以制定一个计划来确保看房的安全性。但是,只有在租户同意的情况下才能进行showing。

请务必与您的卖方商讨,考虑租户健康和安全的重要性。

在房东和租户委员会的网站上查看有关的最新更新。

我听说有些地产从业人员继续以违背卫生官员指示的方式进行房地产交易(例如挨家挨户拜访潜在客户)。RECO对此可以做些什么?

每个人,包括地产经纪都必须认真对待这场危机,以维护自身和广大公众的健康。2002年《Real Estate and Business Brokers Act》和《道德守则》中包含一些条款,要求地产经纪必须具有诚信操守,以促进其客户的最大利益,并以诚实和专业的态度行事。我们非常重视这些问题。

公然无视保护公众利益的地产经纪,将面临严厉制裁,包括可能受到RECO的纪律处分。

如果我的客户坚持要求,我是否必须同意使用纸质文件和当面接触?

不,作为从业人员,您可以决定准备提供哪些服务。您应该根据卫生当局的最新指导和指示做出这些决定,目前的指示是减少或消除可能促进病毒传播的直接会面。帮助您的客户了解、遵循卫生当局当前指示的重要性,以及纸质文件和面对面会议带来的风险。

我的卖方客户是否可以先拒绝showing,让买方先下带有条件的offer再让实地看房,这个条件是showing看完满意?

2002年的《Real Estate and Business Brokers Act》没有任何内容禁止这种做法。但是,在向客户推荐此类条款之前,您应该就其优缺点向公司和法律顾问寻求建议。在代表卖方时,请确保他们了解这种方法可能带来的风险。考虑包括可以保护卖方的语言,以防买方随后拒绝提供或不合理地延迟有关他们是否放弃该条件的最终书面决定。

除了房地产交易的当面接触外,对于其他必要活动例如房屋检查或测量房产这方面,没有看到有什么备选方案。RECO建议什么?

RECO正在考虑这类问题,但是在这种迅速发展的局面中,我们还没有所有答案。我们期待着该行业为此类挑战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我们邀请经纪人和当地地产协会分享这些解决方案。

政府的公告如何影响RECO的服务?

尽管RECO被确定为必不可少的工作场所,RECO也将继续提供有关COVID-19和房地产的信息。请记住,RECO无权指挥安大略省房地产交易的停止。

RECO已将其所有员工转移到在家工作,以便在保护其安全的同时继续提供关键服务。RECO的核心服务(注册申请,转让,必修继续教育和投诉处理)均可在线获取。

参考:https://www.reco.on.ca/covid-19/#prohi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