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医官彻底改口:政府会出指导,教民众如何用口罩。大家可自制口罩

近日,加拿大媒体以及卫生官员关于普通民众戴口罩的口吻不断更改。随着美国疾控中心 在当地时间4月3日,修改了其关于美国民众戴口罩的指南后,建议民众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情况下外出最好带口罩。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在4日在回答答记者问的时候,态度出现了大幅转变。

当被问到,现在民众外出到公众场所是否要佩戴口罩时,谭医生回答称,此前我们的政策都是希望民众能够将医用口罩留给一线医务人员使用。

相比于此前一直称,没有证据表明口罩有效用。谭表示,近日有新的科学研究表明,佩戴口罩此类遮挡物,可以有效防止人在咳嗽时传播病毒,因此人们可以自制口罩或者使用其他普通口罩来作为遮挡,作为防止传播或感染病毒的其中一种办法。

谭称近期政府将会出台详细的指导,教民众如何选用、佩戴和使用口罩。”

当被进一步追问,如果今天人们要去超市或药店,需要戴口罩吗?谭医生表示,如果民众要外出到超市这类公共场所,最重要的是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这一点必须做到。在此基础之上,佩戴口罩可以作为额外的防护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