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宣布亚马逊配送口罩 出动军队抗疫

总理特鲁多在今早的每日记者会上表示,联邦政府将提供1亿元帮助急需救济的加拿大人得到他们所需的食物,并表示加军已经应邀介入北部和偏远社区协助抗疫。

关于正在进行的采购,特鲁多宣布,联邦政府已与加拿大亚马逊公司(Amazon Canada)签署协议,由亚马逊负责向各省和地区配送基本物资,包括口罩、检测检测试剂盒等物资。

特鲁多表示,联邦政府已经加快了为中低收入人士退GST免税额的工作,原本5月份发放的款项将于4月份发放。政府还与大银行达成协议,让申领紧急福利金的人能够设立直接转账账号,以便更快拿到钱。

联邦政府的官网显示,GST退税将于4月9日发放。

特鲁多此前宣布针对弱势群体的经济支持,包括老人,无家可归者,原住民和逃离家庭暴力的妇女和儿童。联邦政府还专门为慈善机构提供额外资金,以帮助老年人和青少年,并承诺不久将有更多的加拿大贫困人口和其他边缘化群体受益。

原文编译自雅虎金融,原文链接: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canada-signs-agreement-amazon-canada-165408192.html